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中期选举|关键摇摆州战果意味深 锈带地区重新“染蓝”

2018年11月07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在2016年“由蓝转红”的摇摆州,此次选举结果重新“染蓝”,也让从特朗普手中暂时赢回民心的民主党颇感振奋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6日,美国2018年中期选举投票日,纽约一位母亲带着幼子在位于布朗克斯区的一处投票站投票。图/廖攀/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东时间11月7日凌晨,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虽未彻底完成统计,但整体形势已经明朗。民主党拿下众议院多数议席、共和党保住参议院多数议席。

  不过,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由蓝转红”、最后助力特朗普赢得多数选举人票并当选美国总统的关键州─包括宾夕法尼亚、威斯康辛、密歇根等三州,在此次中期选举的选情如何,也成为各界观察美国政治气候变化,和特朗普是否赢得了当初选民期待的风向标。

  宾夕法尼亚、威斯康辛、密歇根等三州,是位于美国传统制造业衰落地区的“锈带(Rust Belt)”关键州。在过去几十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这三州均支持民主党参选人。但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共和党竟然在传统的三个“浅蓝州”都拿下微弱优势。希拉里在这三个州只以合计不到15万张普选票的差距败北,但最后却因此丢掉46张选举人票,断送总统之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