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坦承卡舒吉在领馆内遭特工肢解 拟处5人死刑

2018年11月16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制裁名单中最高级官员为沙特王储的高级顾问卡塔尼;沙方最新通报称卡舒吉是在与劝他回国的特工发生肢体冲突后,遭注射过量镇静剂而死,尸体遭到肢解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1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遇害的沙特记者卡舒吉悼念仪式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王自励)在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沙特当局参与策划了谋杀沙特籍异见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的案件后,美国政府再次对沙特祭出制裁措施。

  11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冻结17名涉案沙特官员的在美资产,禁止在美实体与他们及他们名下的实体交易。

  而在美国财政部宣布此决定的数个小时前,沙特阿拉伯总检察官称,目前已有11名涉案的沙特籍嫌犯遭到起诉,沙特检方还将寻求判处其中5人死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