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民主党提名众院议长 佩洛西加紧拜票

2018年11月29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佩洛西需在1月议长选举中赢得半数以上选票,民主党内支持并非坚不可摧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6日,美国华盛顿,中期选举期间,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一个晚宴上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11月28日,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举行闭门选举。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以203比32的压倒性票数,获得新一届国会众议院议长的提名。

  按照程序,众议院将在2019年1月选举众议长。届时佩洛西仍需取得全体众议院过半数人(即最少218票)的支持,才能最终出任众议院议长。民主党目前确认在下届众议院中控制234席,但由于党内存在反对,佩洛西当选并非“板上钉钉”,她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拜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