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提名美司法部长和驻联合国代表 白宫幕僚长又将异动

2018年12月09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提名老布什时代的前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为新任司法部长;记者和主播出身的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Heather Nauert)将成为下一任美国驻联合国代表。白宫幕僚长凯利确定将于年底去职
资料图: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11月6日的美国中期选举已经过去一个月,美国政府内部近期出现新的人事变动。当地时间12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南草坪向媒体表示,他将提名前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为新任司法部长。12月8日,特朗普又向媒体证实,白宫幕僚长凯利将在2018年年底去职,印证了华盛顿政坛流传已久的传言。这也是特朗普上任近两年来,白宫第二度迎来幕僚长的更迭。

  现年68岁的巴尔毕业于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曾于20世纪70年代供职中央情报局,于1991年至1993年在前总统老布什任期内担任司法部长;离开政府后,他在企业界工作了十几年,曾担任美国重要电信企业威瑞森通讯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的总法律顾问和执行副总裁。他目前供职于美国凯易律师事务所(Kirkland Ellis LLP)。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