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通俄门”调查生变 特朗普亲信被指违反“认罪协议”

2018年11月28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的证词效力已因此受损,而其律师一直与特朗普团队“通气”,同时寻求法院轻判与特朗普特赦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8日,美国华盛顿,民众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涉嫌干涉罗伯特·米勒对“通俄门”的调查。负责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穆勒称,特朗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违反此前与检方达成的“认罪协议”,多次向调查人员撒谎,或有意隐瞒了关键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负责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称,特朗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违反此前与检方达成的“认罪协议”,多次向调查人员撒谎,或有意隐瞒了关键信息。

  由于其证词不再可信,穆勒团队或难以通过马纳福特指控他人。已进行了18个月的美国大选涉俄调查,可能再次生变。

  在检方与辩方于11月26日共同呈递至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的一份文件中,穆勒团队称,“在签署认罪协议后,马纳福特在多个问题上,向联邦调查局(FBI)及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说谎,因而违反了协议条款,并在联邦法律层面上犯下罪行”。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