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前律师承认说谎 或成“通俄门”调查突破口

2018年11月30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特朗普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后,科恩仍在策划于莫斯科建造特朗普大厦,其间曾与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的助手通电话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9日,美国纽约,特朗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离开联邦法院。科恩承认,他曾就大选关键时期的特朗普涉俄生意,向美国国会作伪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围绕俄罗斯是否干涉美国总统大选的“通俄门”调查,又斩获一重要突破。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承认,他曾就大选关键时期的特朗普涉俄生意,向美国国会作伪证。科恩还将继续配合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或将成为“通俄门”的有力证人。

  11月29日,在美国纽约州南区的联邦法院,穆勒首次指控了科恩,并与其签署了认罪协议。穆勒在递交给法院的文件中表示,针对在莫斯科建造一座特朗普大厦的计划,科恩谎报了计划终止的时间、与俄方的协商历史、是否安排了赴俄行程等信息。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