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前私人律师面临监禁 供出莫斯科拟建地产项目内情

2018年12月09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科恩早前向国会表明,关于莫斯科特朗普大楼项目的讨论,在2016年1月─即共和党初选之前就结束了。但如今科恩承认,讨论实际上一直进行到2016年6月,也就是特朗普确认赢得共和党党内提名前夕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9日,美国纽约,特朗普前个人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向法院认罪后,回到住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所领导的“通俄门”调查又现新进展。针对特朗普前个人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的最新调查发现,早在2015年11月,就有一名声称自己与克里姆林宫有联系的俄罗斯人曾联系科恩,提出要利用自己与俄罗斯政府的关系,在商业和政治层面帮助特朗普。而另一项针对科恩的调查则揭露,特朗普在2016竞选总统期间曾授意科恩支付非法的“封口费”,以掩盖可能影响竞选结果的性丑闻。

  负责“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当地时间12月7日发出一份判决备忘录,针对科恩早前承认的一项罪行──即针对特朗普在俄罗斯的拟建房产项目一事向国会作出不实陈述,做出了新的调查披露。该备忘录称科恩“为减轻自己的罪行做出了重大的举措”,但又补充说明道:尽管科恩的罪行严重,但任何判决都应该同时权衡在纽约的联邦检察官对科恩的其他罪行作出的判决建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