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孟晚舟保释听证将二度开庭 被押后加拿大未及时通告中方

2018年12月10日 2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指,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并没有第一时间从加拿大政府方面得到孟晚舟被拘押的通报。这不符合双边领事条约的约定
温哥华当地时间12月10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2月11日2点),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遭加拿大拘押后的保释听证会将二度开庭。

  【财新网】(记者 曾佳)温哥华当地时间12月10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12月11日2点),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遭加拿大拘押后的保释听证会将二度开庭。在12月7日举行的第一次保释听证会上,法官听取控辩双方意见后,并未做出决定,并定于12月10日再度开庭。

  孟晚舟是在12月1日于温哥华转机时,应美国的要求在加拿大被扣押。美国检方的起诉书称,在美国对伊朗制裁生效的情况下,华为通过一间名为Skycom的香港公司试图与伊朗交易,但隐瞒了华为与Skycom的真实关系,因此对美国银行构成欺诈。美国要求加方引渡孟晚舟至美国受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