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召见加拿大大使:立即释放孟晚舟,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

2018年12月08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指出,加方以应美方要求为由,将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公民拘押,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性质极其恶劣
2018年12月8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8年12月8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就加方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乐玉成指出,加方以应美方要求为由,将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公民拘押,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完)

  相关阅读:

  孟晚舟保释听证会 控辩双方就涉伊朗交易攻防(更新)

  加总理称孟晚舟案无政治力介入 美国安顾问承认事先知情

  华为或正遭美司法部调查 中企合规风险复杂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