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议会确定脱欧协议投票时间 二次公投可能性扩大

2018年12月18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相特蕾莎·梅的拖延策略风险极大,各方认为议会最终通过脱欧草案协议的可能性降低,而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不断变大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7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下议院发表讲话,敦促议员们不要推动二次公投,不要因此“失信于英国人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17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宣布将议会对脱欧协议草案的投票日期,最终定在2019年1月14日,这一日期距离2019年3月29日的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仅不到80天。在无协议脱欧风险不断加剧的情况下,二次脱欧公投的呼声也正在不断扩大。

  特雷莎·梅此前前往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与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商议,希望能够就脱欧协议草案进行再次商议,但最终遭到拒绝。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不希望让英国感觉到有任何形式重新进行谈判的可能性,梅如今只能将最为关键的议会投票时间往后延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