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索罗斯获评《金融时报》年度人物 以一人抗衡多国掌权者

2018年12月24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随着右翼民粹主义在匈牙利、波兰等中东欧国家掌政,且逐渐向奥地利、意大利西扩,常以个人资本实力为杠杆和各国右翼政府对抗的索罗斯此番获评为《金融时报》年度人物,也格外受人关注
资料图:索罗斯(George Soros)。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出生于匈牙利,拥有美国和匈牙利双重国籍的88岁投资家、慈善家索罗斯(George Soros)日前被《金融时报》评选为2018年年度人物。

  从冷战结束以来,便积极在匈牙利等中东欧国家,大举挹注与自己立场相近的NGO、学术机构、媒体甚至是政治人物的索罗斯,因主张人道地对待难民、自由贸易、开放市场、政府透明化等理念,近年来他已成为多国右翼政治势力攻击的对象。

  近年来,随着右翼民粹主义在匈牙利、波兰等中东欧国家掌政,且政坛势力逐渐向奥地利、意大利西扩,以个人资本实力为杠杆和各国右翼政府对抗的索罗斯此番获评,也格外受人关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