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平安夜“独自在家” 接连发推怨气大

2018年12月25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叙利亚撤军引发高官辞职、炮轰美联储引发市场动荡、强推边境墙导致政府年内第三次关门,特朗普近期政策集中“清算”
12月24日的圣诞平安夜,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其他工作日程。他自称独自一人呆在白宫家中,四个小时内连发数条推特,指责其在国内外的“敌人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12月24日的圣诞平安夜,美国总统特朗普除了召开边境安全会议,以及圣诞庆祝活动之外,没有其他工作日程。他自称独自一人呆在白宫家中,四个小时内连发数条推特,指责其在国内外的“敌人们”。

  同时,他的政府也正陷入危机之中:美股暴跌,国防部长马蒂斯辞职,政府也因关门陷入瘫痪……

  特朗普在推特中写道:“我完全是孤伶伶一个人(可怜的我),等着民主党回来,达成一个对于边境安全至关重要的协议”,另外他还用大写字母提出:“美国正在被重新尊重!”

  而其他推文中,除了边境墙资金难以到位之外,特朗普还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民主党、以及辞职的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和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特使麦格克(Brett McGurk)表示了不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