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恩新年贺词:随时准备再会特朗普 重申无核化立场

2019年01月01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金正恩也说,若美方误判朝方意志和耐心,坚持对朝制裁施压,那么朝鲜也可能不得不“寻求新的道路”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日,朝鲜平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1月1日发表新年贺词,重申朝方致力于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坚定意志,并表示自己“随时准备”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举行会谈。

  但金正恩同时也警告称,若美国误判朝方的耐心,坚持对朝制裁施压,并一味向朝方提出“单方面的”要求,那么朝鲜也可能将不得不“寻求新的道路”。

  当地时间1月1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同日上午8时),朝鲜中央电视台如期播出了金正恩面向朝鲜全国人民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