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天皇退位前最后新年致辞 朝贺人数创纪录

2019年01月03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政府定于4月1日发布新天皇继位后使用的新年号,5月1日德仁亲王继位起正式施行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天皇明仁发表新年致辞,并与皇后美智子和其他皇族成员依据惯例在皇宫接受民众的新年朝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月2日,日本明仁天皇在皇宫发表退位前最后一次新年致辞,朝贺人数达到15万人,创下平成时代的最高纪录。

  明仁天皇在致辞中表示:“祝愿今年对于更多的人来说能成为更好的一年。值此年初之际,祈祷我国国民和世界人民安宁幸福。”这一致辞被认为是“平成时代最后的新年祝福”。

  据共同社报道,1月2日,东京皇宫正门(二重桥)前,约3万人从开门前就排起长队,较去年多出约1万人。朝贺原计划总进行5次,但由于人数较往年更多,当日下午临时增加了两次。许多在场民众高呼万岁和感谢。去年天皇新年朝贺共吸引了12万民众参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