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检方为卡舒吉案求处5人死刑 未公布犯案细节

2019年01月04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此案至今悬而未决的问题,如卡舒吉尸体下落、遇害过程、幕后主使等,庭审都未披露更多线索和信息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5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示威者在沙特领事馆外抗议卡舒吉遇害。在沙特籍异见记者卡舒吉遇害三个月后,针对此案11名犯罪嫌疑人的首次庭审,终于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刑事法庭举行。1月3日开庭当日,沙特检方宣布对“直接卷入案件”的5名嫌犯提请判处死刑,并表示将继续调查其他涉案人员。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沙特籍异见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遇害三个月后,针对此案11名犯罪嫌疑人的首次庭审,终于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刑事法庭举行。

  1月3日开庭当日,沙特检方宣布对“直接卷入案件”的5名嫌犯提请判处死刑,并表示将继续调查其他涉案人员。但检方并未公布任何嫌犯的姓名、身份,也未指明求刑的依据,及这5人在案件中扮演的具体角色。

  一如沙特国内的惯常做法,1月3日的庭审并未对公众开放。针对此案中至今悬而未决的问题,比如卡舒吉尸体的下落、遇害的具体过程、幕后主使为谁等,庭审也未披露更多线索和信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