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国王大换内阁班子回应国际舆论冲击 王储地位仍稳

2018年12月28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少国际观察者认为,沙特国王力求通过这次内阁“换血”,塑造一个稳健的沙特政府形象,以回应卡舒吉事件发酵以来,沙特当局及王储遭受的广泛谴责及声誉损毁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3日,沙特阿拉伯塔布克国王费萨尔空军基地,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出席空军毕业典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10月初爆发的沙特异见记者卡舒吉被谋杀的风波和随之而来的国际压力,最终导致了沙特政府高层的权力结构调整。但作为该国政务的实际运行者,被广泛怀疑应为卡舒吉事件负责的沙特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其地位并未就此动摇。

  当地时间12月27日下午,沙特通讯社连发43条王室命令,沙特国王萨勒曼(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也通过电视讲话,宣布了内阁改组的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