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纪要重申“耐心” 市场反应积极

2019年01月10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美国通胀乏力,美联储料将放缓加息节奏,市场对2019年的加息预期从三次降至两次
当天披露的会议纪要中的措辞口吻,较以往更加偏向“鸽派”,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情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1月9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12月19日结束的议息会议纪要。纪要印证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此前的政策表态。未来数月中,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增加,2019年的加息次数预期也下降至两次。

  在当次会议上,FOMC全体成员一致决定,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2.25%-2.50%。这是美联储2018年度的第四次加息,也是2015年12月开启的后金融危机加息周期内的第九次加息。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