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财新早餐会|朱宁:分歧双方应开诚布公对话

2019年01月24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新兴经济体与发达经济体之间存在着一些“脱钩”,但一直令各国受益的全球化进程仍会持续
资料图: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图/达沃斯论坛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吴红毓然 王芳)“意见不同的双方,应该保持开放和信任的沟通,以进行有意义和开诚布公的对话,这在正在脱钩的世界中很重要。”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说。

  在1月23日的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朱宁在参加“财新达沃斯早餐会:迈向脱钩的世界?”时,做出了如上表述。他认为,虽然新兴经济体与发达经济体之间存在着一些“脱钩”,但一直令各国受益的全球化进程仍会持续。

  朱宁回忆起了他第一次听到“脱钩”这个词的情景。那是十年前全球金融危机时,他在香港为投行雷曼兄弟工作。当时是新兴经济体希望与发达经济体脱钩,因为后者已经处于全球金融危机的风暴之中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