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司法部正式起诉华为及孟晚舟 将向加拿大提引渡要求

2019年01月29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1月28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司法部针对华为的指控“是执法行为,与我们和中国的贸易磋商完全是两回事”
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司法部针对华为、其两间子公司以及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提起共计23项刑事诉讼,并确认将寻求从加拿大引渡孟晚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司法部针对华为、其两间子公司以及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提起共计23项刑事诉讼,并确认将寻求从加拿大引渡孟晚舟。

  美司法部在声明中称,其中13项在美国布鲁克林联邦法院提起的刑事指控,涉及华为试图绕过美国实施的对伊朗制裁;另外10项在华盛顿州西区法院提起的指控,则围绕华为试图从美国电信公司T-Mobile窃取商业机密。

  美国司法部还确认,美国将向加拿大方面提出引渡孟晚舟的正式请求。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