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深陷脱欧政治僵局 工党领袖支持办二次公投

2019年02月26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工党表态支持二次公投,不意味着二次公投就将发生;目前梅和大部分保守党议员依旧反对二次公投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4日,埃及沙姆沙伊赫,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抵达当地,将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第一届阿拉伯-欧洲首脑会议。在前往埃及参加欧盟和阿拉伯联盟首脑峰会途中,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媒体表示,有关“脱欧”,英国议会下院不会在3月12日之前,进行有意义的投票表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距离英国脱欧在3月29正式生效的最后期限仅剩一个月。然而英国政府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迄今尚未被英国议会通过,“无协议脱欧”的风险犹存。在僵局迟迟未解之际,英国时间2月25日晚,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的领袖科尔宾宣布,工党议员将支持举办“第二次脱欧公投”,主张让全民再次表决英国是否真的要离开欧盟,以防止“破坏性的保守党式脱欧”的发生。

  过去数月以来,面对工党内部要求支持举办二次公投的呼声,科尔宾都态度谨慎,并未明确表现出支持之意。因为科尔宾担忧这一主张会影响工党的支持率,彻底得罪脱欧支持者;尤其是在经济相对贫瘠的威尔士和北英格兰地区,有大量的工党支持者,其实是支持脱欧的白人工人阶级。但截至目前,梅仍坚决拒绝举办二次公投的提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