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将释放被俘印度飞行员 印度态度仍强硬

2019年03月01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演讲中对议会和民众呼吁,“使局势降级的努力,不应该被视为软弱的表现”。他还说,他期待印度方面不要逼迫巴基斯坦走上战争的道路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日,印度金奈,印度安全部队参加祈祷被俘的印度空军飞行员安全归来的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2月27日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爆发空中战斗、一名印度空军中校飞行员遭巴军俘虏后,巴基斯坦外交部长Shah Mehmood Qureshi在3月1日正式宣布,被俘虏的印度飞行员会在当日下午被释放。

  印度方面此前坚称,绝不会在被俘飞行员的释放问题上与巴基斯坦进行交易,并要求巴方立刻释放该名飞行员。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则在2月28日发表议会演讲中表示,他已经在向印度总理莫迪传递了希望能够缓和紧张局势的消息,同时宣布了将释放在空战中被俘虏的印度飞行员的决定。但他表示,释放飞行员之举,应是开启双边协商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