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称或将继续维持美国对华加征关税 中方回应

2019年03月21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希望中美双方经贸团队能落实好两国元首的重要指示,抓紧磋商,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份互利共赢的协议。事实上,磋商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2019年3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源于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19年3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蔡英文下周“出访”将“过境”夏威夷。中方是否已就此向美方表达了关切?

  答: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反对。

  关于台湾地区领导人在美国所谓“过境”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一贯坚决反对美方或其他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安排这种“过境”。这个立场是明确的,也是坚定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