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泛美银行成都年会取消 中方:因个别国家操弄委内瑞拉问题

2019年03月26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别国家持续搅动委内瑞拉问题这一敏感政治议题,在各成员国存在严重分歧的情况下,在年会临近时仓促通过瓜伊多任命的新理事和执董,并坚持推动其来华与会。但瓜本人并非经合法程序产生的总统,缺乏合法性,中方难以允许其代表来华参会
2019年3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3月26日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公布实录如下:

  问:据报道,此前在香港滞留并寻求庇护的沙特姐妹已前往第三国。你能否介绍中国政府与沙特政府就此事讨论的情况?沙方是否请求中方将二人遣返沙特?

  答: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香港特区政府对各国或各地区人员入境、逗留和离境可实行出入境管制。关于外国公民在香港出入境事宜,请询香港特区政府。

  问: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李洙墉今日抵达北京,请问是否会与中国官员会面?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访华,有进一步消息吗?比根访华和李洙墉访华有关联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