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称若美国态度持续强硬 不排除中止无核化谈判

2019年03月15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崔善姬也称,特朗普和金正恩的私交依然很好,“两人之间的化学反应神秘而奇妙”;至于朝鲜是否将重启导弹试射,将由金正恩于近期宣布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5日,越南河内,街头悬挂的美国、朝鲜国旗。在2月底河内“金特会”无果而终,近来美国舆论又对朝鲜质疑加剧的背景下,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3月15日称,若美国态度持续强硬,不排除中止无核化谈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2月底河内“金特会”无果而终,近来美国舆论又对朝鲜质疑加剧的背景下,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3月15日放话道:若美国拒绝提供互惠的让步措施,朝方将考虑暂停与美国的无核化谈判,并考虑重新启动导弹试射活动。

  “我们不打算以任何形式屈服于美国(在河内峰会上提出)的要求,我们也不愿意进行这种谈判。”在3月15日于平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到场的各国外交官和媒体记者,崔善姬如此强硬表态。

  此前,朝美领导人2月27日至28日于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的第二次会晤,却在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提前散场,令国际社会倍感错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