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八旬总统同意提前卸任 军方施压成临门一脚

2019年04月02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少反对派人士欢迎这一决定,但仍呼吁民众继续举行抗议;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发布安全提醒,要求在阿中国公民应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围观、不参与游行活动,远离人群聚集现场
当地时间2012年6月27日,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与军方互相敬礼。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的82岁总统布特弗利卡宣布自己将在2019年4月28日法定任期终止之前辞职,结束自己对该国长达20年的统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全国性的大规模街头抗议持续数周后,随着包括军方在内的政治盟友接连倒戈,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的82岁总统布特弗利卡(Abdelaziz Bouteflika)终于让步,宣布自己将在2019年4月28日法定任期终止之前辞职,结束自己对该国长达20年的统治。

  4月1日当天,布特弗利卡通过阿尔及利亚总统办公室发出的一份声明,宣布了上述消息。声明称政府将“采取措施确保国家机构在过渡时期继续运转”,但并未给出自己辞职的确切日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