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恩自剖河内峰会心路 称美若不改方针三见特朗普也徒劳

2019年04月15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正恩仍强调自己与特朗普保持着“比朝美两国更良好”的私人关系,且不排除第三次峰会的尝试。但他也开出时间表,“到今年年底前,朝鲜将试着等待美国的决断”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8日,越南河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一对一会晤。在今年2月底的河内“金特会”无协议流局后,近日,朝美双方领导人又对两人之间有没有可能再进行第三次“金特会”密集释放信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今年2月底的河内“金特会”无协议流局后,近日,朝美双方领导人又对两人之间有没有可能再进行第三次“金特会”密集释放信号。

  根据朝中社4月14日公布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4月12日于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发表的施政演说内容,金正恩表示:如果美国采取正确的态度、拿出朝鲜能认可并符合双方利益的方案,并提议举行第三次朝美首脑会谈,那么朝鲜方面也愿意再尝试一次。

  然而,在表露不排除尝试推动第三次“金特会”的同时,金正恩也用大段篇幅抒发了自己对2月份河内会谈中美方作为的不满,并称朝鲜“不稀罕、不愿意进行像河内朝美首脑会谈那样的首脑会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