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驻西班牙使馆离奇遇袭 外交官遭殴打机密文件被夺

2019年03月28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案者据称带走了朝鲜使馆的电脑、硬盘、手机等机密资料,还殴打使馆人员,并怂恿朝鲜外交官“叛逃”;但美方回应称“美国政府与此案无关”
2019年2月28日 ,一名行人走过朝鲜驻西班牙马德里大使馆。在2月底的第二次“金特会”前夕,朝鲜驻西班牙马德里的大使馆曾传出遭到不明人士突然闯入,致使使馆内的电脑、硬盘和文件被盗,使馆人员遭到暴力袭击并受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西班牙司法当局3月2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朝鲜驻马德里使馆曾在河内“金特会”前夕遇袭,其间种种情节令人难解。

  这一事件发生在2月22日。彼时,西班牙马德里的大使馆曾传出遭到不明人士突然闯入,致使使馆内的电脑、硬盘和文件被盗,使馆人员遭到暴力袭击并受伤。

  事发后,西班牙内政部已于3月初证实该国警方正彻查此事,但对事件细节一直保持缄默。

  直到3月26日,西班牙司法总局(CGPJ)官网发布的司法新闻 ,才援引了西班牙国家法院法官José de la Mata介绍的本案调查结果。这场神秘突袭行动的台前幕后细节,才得以逐一曝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