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首相梅透露离任规划 愿以辞职换脱欧协议获通过

2019年05月17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梅主导的脱欧协议草案几经周折,已经三次遭英国议会否决,导致英国脱欧事务悬而未决,脱欧期限被迫延迟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6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抵达议会大楼。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近期一次保守党内部会议中承诺,自己将于6月第一周脱欧草案在英国议会经历第四次表决后,与保守党内商议她的继任人选,为正式离开唐宁街10号作准备。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文)据BBC等英国媒体当地时间5月16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近期一次保守党内部会议中承诺,自己将于6月第一周脱欧草案在英国议会经历第四次表决后,与保守党内商议她的继任人选,为正式离开唐宁街10号作准备。

  保守党后座议员布莱迪(Graham Brady)在一封致保守党议员同僚的信中,重申梅欲推动脱欧草案在英国议会通过的决心,更白纸黑字地表明,在6月第一周的脱欧草案表决后,与保守党内商议她的继任人问题。这被认为是梅以明确自己的辞职意愿为代价,换取保守党内支持她和欧盟方面谈成的脱欧协议草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