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议会再次否决脱欧协议草案 延期脱欧或难避免

2019年03月13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的关键问题在于,英国可以获得延期脱欧的时间长短为何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2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英议会下议院得知投票结果后的反应。英国议会下议院再次否决首相梅提交的脱欧协议草案。3月29日的英国脱欧最终期限料将被延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12日,英国议会下议院再次否决首相梅提交的脱欧协议草案。3月29日的英国脱欧最终期限料将被延后。

  在此次议会投票中,391名议员反对草案,242名支持,保守党内也有75名议员投下反对票。而在投票前,梅希望欧盟在3月11日最后时刻作出的部分让步,能够让草案通过,但最终事与愿违。关键转折点在于资深保守党成员、总检察长Geoffrey Cox在3月12日早晨公开表态称,欧盟最后所做的让步,没有从根本上改变英国硬脱欧派一直反对的“后备方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