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学者:印度追求独立外交 不会轻易因美国而对华施压

2019年05月16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乔杜里认为,印度不可能因为任何一个国家,轻易地向另一个国家施压。印度目前正在定义自身在印度洋地区的准确位置;印度目标则是在印度洋地区,建立起以规则为基础的自由和开放氛围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2日,印度阿拉哈巴德,印度大选投票进入第六阶段,选民在投票站排队投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预计将有近9亿人参与的印度议会大选已于4月11日开启,投票将一直持续到5月19日结束。­选举将产生印度议会下议院的543个议席,并由下议院选出新一任印度总理。

  最新民调显示,印度现任总理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BJP)继续领跑,但其所获得的席位,却很难超过上一届大选中所获得的表现。

  随着印度本届大选的结果临近公布,印度这一人口大国的未来路线和其外部影响,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颇有强人色彩、外交上出招频频的总理莫迪,是否能够再次连任?如果进入第二任,莫迪政府的对华政策会有哪些调整?在特朗普政府抛出的“印太战略”面前,印度如何看待、又准备扮演何种角色?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