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行行长:不存在中国“毕业”论

2019年05月30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尾武彦表示,亚行对中国的贷款项目有很大优势,在气候变化和环境领域的合作能够推动全球发展
资料图:中尾武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行)行长中尾武彦表示,日本政府没有要求亚行停止对华贷款,世行也没打算让中国“毕业”(即停止贷款)。未来亚行将继续逐步减少对华的贷款数量,把重点放在提升与中国贷款合作的质量上,还会在给地区和国际带来正面效应的领域上进行合作,例如气候变化等。

  亚行的融资对象标准是人均国民收入低于6795美元,而中国2017年的人均国民总收入达到8690美元。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计划在5月上旬于斐济召开的亚行年会上,呼吁亚行减少对发展程度已经不再需要金融援助的国家进行贷款。外界普遍分析认为麻生太郎此番表态意指中国。日本政府在2018财年已经停止了对中国的官方援助。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