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黑兰前市长自首杀妻 伊朗改革派干将形象崩塌

2019年05月31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纳杰菲在自首后声称,小自己约30岁的二房妻子米特拉掌控了自己的“一举一动和所有人际网络”,并曾威胁要向公众和情报机构泄露“机密信息”
资料图:Mohammad Ali Najafi。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5月底被披露的一桩伊朗知名政治家枪杀年轻妻子的离奇案件,正引爆伊朗的民间舆论场。

  在社会风俗保守、政权组成封闭的伊朗,此类发生于精英阶层的持枪暴力犯罪颇不同寻常。其幕后的种种缘由,及伊朗警方对待此案的态度,也正在该国社交网络上引发猜测和争议。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道,案件的主谋是伊朗首都德黑兰的前市长穆罕默德⋅阿里⋅纳杰菲(Mohammad Ali Najafi),被杀的受害人则是他的二房妻子米特拉(Mitra Najafi)。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