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下任首相竞争开打 约翰逊扬言拒交脱欧“分手费”

2019年06月10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呼声最高的前外交大臣约翰逊放出强硬的脱欧言论。若他当选,有可能颠覆梅版脱欧协议草案,使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剧增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0日,英国伦敦,英保守党党魁争夺战开启。至今,总共有11名保守党议员在竞逐党魁一位,获胜者将接替梅成为新一任的英国首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决定谁会成为下任英国首相的英国保守党党魁一职党内选战,将于当地时间6月10日统计获得提名资格的候选人之后正式开始。

  此后,经过一系列保守党国会议员的末位投票淘汰后,获得最高票的两名候选人,将于6月22日接受全英国保守党党员的党内普选票决。获胜者将会接任特雷莎·梅(Theresa May)保守党党魁及首相的职位。

  至今,总共有11名保守党议员在竞逐党魁一位,获胜者将接替梅成为新一任的英国首相。这些候选人必须在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5点之前,阐述他们对包括脱欧在内的政策理念。候选人必须得到至少8位保守党籍议员的支持,才能获得正式提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