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发生未遂政变 军队总参谋长遭保镖枪杀

2019年06月24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埃塞俄比亚总理办公室称,阿姆哈拉州安全部队主管Asaminew Tsige是政变主谋。但除此之外,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3日,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新闻发言人Billene Seyoum(左)和总理发言人Negussu Tilaaun出席新闻发布会。该国北部的阿姆哈拉州首府巴赫达尔于6月22日晚发生一场未遂政变,总理办公室确认,这次未遂政变共造成四人死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6月23日,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阿里(Abiy Ahmed)发布声明称,该国北部的阿姆哈拉州首府巴赫达尔于6月22日晚发生一场未遂政变。

  总理办公室确认,这次未遂政变共造成四人死亡。6月22日晚,阿姆哈拉州州长Ambachew Mekonnen和其高级顾问Ezez Wassie正在开会,忽有不明武装分子突然闯入并发动袭击,两人遇刺后皆受重伤身亡。

  几个小时后,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的最高军事指挥官、该国国防军总参谋长梅孔嫩(Seare Mekonnen)和一名退休少将Gezai Abera准备采取行动,阻止政变时,两人却被梅孔嫩的保镖开枪打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