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孟晚舟律师要求加拿大司法部长撤销引渡程序 列出四理由

2019年06月25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理由包括:孟晚舟被导入引渡程序的法律依据在加拿大历史上没有先例,加拿大也没有可起诉孟晚舟的司法管辖权,加拿大应恪守独立的价值观和外交政策,加拿大并没有对伊朗做出制裁等等
当地时间2019年5月8日,加拿大温哥华,孟晚舟前往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出席引渡听证会。6月24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发布声明称,孟晚舟方面已向加拿大司法部长拉麦提(David Lametti)提出尽早撤销引渡程序的书面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6月24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发布声明称,孟晚舟方面已向加拿大司法部长拉麦提(David Lametti)提出尽早撤销引渡程序的书面申请。

  声明称,“在我们看来,加拿大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一方面是尊重美国要求的引渡孟女士的决定;另一方面,孟女士的行为并不触犯加拿大法律,也与加拿大秉持的价值理念及针对伊朗的外交政策有所冲突”。

  孟晚舟的律师还表示,鉴于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Jean Chretien)及加拿大外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两人,近期针对加拿大司法部长是否有权终止引渡程序做出表态,因此孟晚舟的律师向加拿大司法部长拉麦提(David Lametti)依法提交了这一申请,并在其中 “详细说明了司法部长应尽早行使自己权力的事实、法律与外交政策根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