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吐槽特朗普的电文遭外泄 英国驻美大使被迫去职

2019年07月11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舆论普遍认为,导致达罗克辞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是最有机会出任下任英国首相的约翰逊,拒绝表示对这位英国大使的公开支持。也因此,约翰逊在达罗克宣布辞职后,立刻遭遇广泛批评
资料图: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Kim Darroch)。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7月10日,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Kim Darroch)致信英国外交部,宣布自己辞去职务。此前,这位英国驻美大使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评价内容被外泄后,特朗普随即在推特上对他进行反击。而曾任英国外相、且极有可能担任下一任英国首相的约翰逊(Boris Johnson),则没有在这起风波中,表达对这位英国外交官的公开支持。

  原定到年底才卸任的达罗克在辞职信中写道,自泄密事件以来,围绕他作为英国驻美大使的立场和任期有很多猜测,这让他无法继续完成工作,目前的状况让他不可能再继续担任英国驻美大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