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称Libra不靠谱 强调美元地位

2019年07月12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发推称,如果Facebook想发行货币就必须申请银行牌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对Libra可能带来的系统性风险表示关切
7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数条推特,炮轰Libra可靠性极低,并重申美元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的主导地位。特朗普称,Facebook的虚拟货币Libra基本上没有地位或者可靠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Facebook公布虚拟货币Libra白皮书一个月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首度在推特上就此发声。特朗普炮轰Libra可靠性极低,并重申美元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的主导地位。

  7月11日,特朗普连发数条推特称,“我不是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的粉丝,它们不是钱,价值波动很大也并不可靠。未监管的加密货币资产可以被用于非法活动,包括毒品交易等等。”

  他继续表示,“类似地,Facebook的‘虚拟货币’Libra也基本上没有地位或者可靠性”。他指出,如果Facebook及其他公司想“当银行”,必须与其他银行一样申请牌照,并遵循银行业监管条例。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