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媒称特朗普一度下令空袭伊朗 命令撤回后美伊仍紧绷

2019年06月21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撤回对伊朗的空袭决定之前,特朗普据称还曾向伊朗方面捎信,表示他本人反对开战,并态愿与伊朗就美伊分歧展开谈判
尽管特朗普的反复,使美伊之间暂时避免了一场恐将螺旋式升级的冲突。但目前,美国政府尚未完全排除后续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6月20日发生的伊朗革命卫队击落一架美军无人机的突发事件,将近期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对峙态势再度推高。(详见财新网“伊朗击落一架美军无人机 称‘做好作战准备'”)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就在这次无人机事件曝光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当地时间6月20日当晚,批准了一项对伊朗目标进行军事打击的行动,但特朗普又在行动尚未发起前,很快撤回了命令。

  尽管特朗普的反复,使美伊之间暂时避免了一场恐将螺旋式升级的冲突。但目前,美国政府尚未完全排除后续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