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美国制裁伸向伊朗最高领袖 美伊离冲突还有多远

2019年06月26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智库认为,作为伊朗最高领导人的哈梅内伊,掌管着一个价值约2000亿美元、业务遍布全球的企业网络,并以此控制着大规模的国际资本。这是美国首次将哈梅内伊本人列为制裁对象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7日,伊朗德黑兰,巴哈雷斯坦广场,导弹型的显示器上放着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的画像。2019年6月24日,美国又对伊朗祭出新一轮制裁,并将矛头瞄准了伊朗的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8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撤回对伊朗发动空袭的决定、展现一定对话姿态后,6月24日,美国又对伊朗祭出新一轮制裁,并将矛头瞄准了伊朗的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8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

  此举令几天前才避免了一次空袭的美伊关系再度紧绷。围绕美方的最新施压举措,美伊领导人更不断隔空进行激烈的言辞交锋。

  6月25日,特朗普连发数条推特,对同一日伊朗总统鲁哈尼的批评言论做出回击。

  “伊朗领导人不懂‘善意’(nice)和‘同情’(compassion)这两个词,他们从来就不懂。”特朗普写道,“可悲的是,他们真正理解的只有力量(strength)和实力(power)。”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