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大选朝野激烈拉锯 特鲁多能否保住总理前景难卜

2019年07月30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2月,特鲁多向加拿大原司法部长私下施压的丑闻曝光,使自由党陷入2015年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这也成为保守党在民调排名中“反超”的转折点。但过去数周内,自由党的落后幅度也在持续收窄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2日,加拿大卡尔加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访问一家餐厅,与就餐民众热聊。自今年2月,一场涉嫌干涉司法的丑闻曝光后,由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政府,就在将于10月份举行的联邦议会大选中陷入苦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自今年2月,一场涉嫌干涉司法的丑闻曝光后,由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政府,就在将于10月份举行的联邦议会大选中陷入苦战。目前,自由党在民调中的疲软表现,令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倍感压力,也导致特鲁多政府在中加关系等外交领域中,难有回旋余地。

  10月21日,加拿大选民将直接选举出338名议会众议员。加拿大人口约为3500万,每个联邦选区覆盖约10万人口,每名众议员代表一个选区,全加的合格选民人数为2600万左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