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男男性行为风暴再袭马来西亚政坛 为何牵动权力交接

2019年08月07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隔20年后,涉嫌从事男男性行为的指控,再一次成为搅动马来西亚权力交替的敏感话题。然而,这一次,马来西亚的民意还会随之起舞吗
资料图: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自从今年6月中旬,一起政坛要人涉入“男性同性性行为视频”的丑闻爆发以来,马来西亚本就根基欠稳的执政联盟,正陷入上台一年多以来最激烈的内部风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特约撰稿人林宏祥)自从今年6月中旬,一起政坛要人涉入“男性同性性行为视频”的丑闻爆发以来,马来西亚本就根基欠稳的执政联盟,正陷入上台一年多以来最激烈的内部风暴。

  "我的效忠是有限度的!” 7月21日晚间,在一场有数百名党员出席的感恩祈祷会上,马来西亚国会第一大党的“第二号人物”--人民公正党的署理主席、马来西亚联邦政府的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阿里--意有所指地说。

  “我发誓,不管面对怎样的攻击,我都会挺身而出,为这个国家带来新政治。就算我只身孤影,就算我需要跟‘旧识’斗争…我只忠于真相和正义。”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