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加固太平洋军事羽翼 澳总理否认美将在澳部署导弹

2019年08月08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近日否认了美国将在澳大利亚建设导弹基地的传闻。他说,美方并未提出这样的要求,澳大利亚政府也不会考虑这样的提议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8月5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否认了美国将在澳大利亚建设导弹基地的传闻。他说,美方并未提出这样的要求,“澳大利亚政府也不会考虑这样的提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美国退出美俄《中导条约》、印度和巴基斯坦对峙升级,朝鲜于半个月内四度试射短程导弹、韩国与日本的龃龉正在扩大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近日访问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多个国家,试图巩固美国在印太区域的外交军事联盟体系。

  7月30日至8月6日,蓬佩奥先后到访泰国曼谷、澳大利亚悉尼以及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并在密克罗尼西亚与该国和马绍尔群岛、帕劳等国的领导人会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