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与英国重现“硬边界”是否无可避免?爱尔兰人忧和平氛围动摇

2019年09月06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爱尔兰边界问题,一如几乎所有观察者的预料,成为英国脱欧最后期限只剩不到两个月之际,英欧迄今未能达成脱欧协议的最大绊脚索
当地时间2019年7月31日,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访问北爱尔兰,游说他的“脱欧”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尽管在英国议会中,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欲挟触发“无协议脱欧”作为迫使欧盟谈判筹码的策略,在过去两日以来连番遭到英国议会的抵制。但作为承受英国脱欧最直接冲击的邻国、也是此后唯一仍与英国保持陆地边界的欧盟成员爱尔兰来说,一旦英国真的在没有具体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那么在英国治下北爱尔兰地区和主权国家爱尔兰之间的边界要如何管理,不但攸关爱尔兰的经济发展,还对爱尔兰岛上南北两地间的和平氛围影响甚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