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称倾向与中国达成全面协定 市场反应正面

2019年09月13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表态积极,且近来中美相互释放正面信号,加上欧洲央行放宽政策等,均被视为短期利好因素
资料图:特朗普。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就中美经贸进展表态称,他倾向与中国达成全面协定,但“也会考虑”过渡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就中美经贸进展表态称,他倾向与中国达成全面协定,但“也会考虑”过渡协议。

  “如果我们要达成协议,就让我们来完成它。许多人在谈论它,我看到好多分析师在说一个过渡协议,意思是我们将完成其中一部分,容易的先完成。但是并不存在容易或困难。有协议,或者没有协议。但我想,我们也会考虑。”

  9月12日18时许,特朗普在出发去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国会共和党人会议前对记者做出了上述表示。受中美经贸谈判积极进展、欧央行宣布降息及量化宽松(QE)等进展影响,9月12日美国股市反应积极,三大股指均以收涨告终,其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仅低于7月时的最高纪录不到1%。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