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何以走上脱欧路?卡梅伦打破沉默反思公投决策失误

2019年09月17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卡梅伦承认自己处理脱欧问题的操作策略方向最终失败,误判了“保守党潜在的脱欧基因”,以及自己政坛盟友的忠诚度
资料图:卡梅伦(David Cameron)。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2016年提出举行英国脱欧公投,却意外导致“脱欧派”胜利而辞职下台的英国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被认为是让英国沦入过去三年来脱欧泥沼的关键人物之一。

  在英国脱欧进程于10月31日走向最后关头之际,卡梅伦发布了自己的回忆录,并对同属保守党的现任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不加掩饰地严辞抨击。

  此次卡梅伦打破沉默,被认为是他向英国公众做出的自我辩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