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突尼斯前总统客死异乡 垮台8年后民意对政局仍迷惘

2019年09月20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政治上重启选举的突尼斯,经济表现却一直不见起色,甚至愈发倒退,社会也因此动荡频频
资料图:突尼斯前总统扎因·阿比丁·本·阿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9月19日,突尼斯国家通讯社报道称,2011年在群众抗争中被推翻下台的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Zine el-Abidine Ben Ali)去世,享年83岁。这一时间点,恰逢突尼斯权力核心的又一次交替。

  在9月15日举行的首轮总统选举后,才踏入政坛不久的独立候选人、立场偏保守的法学教授凯斯·赛义德(Kaïs Saïed),和目前人在狱中的媒体大亨、“突尼斯之心”党创始人纳比勒·卡鲁伊(Nabil Karoui)得票率领先,两人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角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