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选举遭遇重挫 抛权力分享方案避免下台遭诉

2019年09月20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塔尼亚胡主导的以色列右翼政党集团,不仅未能赢得议会的多数席位,目前还以微弱差距落后于对手。此种复杂情势,甚至已让不少以色列政情的观察者,开始提前感叹 “内塔尼亚胡时代”的终结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9日,以色列特拉维夫,蓝白党领袖本尼·甘茨出席活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9日提议与蓝白党领袖本尼·甘茨共同组建联合政府。甘茨拒绝了内塔尼亚胡的提议,并要求内塔尼亚胡加入甘茨领导下的联合政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一如外界预料,在9月17日以色列时隔5个月第二度举行的议会选举中,两大主要政党再度打成平手,令这个中东关键国家的政局又一次陷入混沌。

  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正寻求第五个任期的以色列强人总理内塔尼亚胡,已在大选后主动呼吁组建分享权力的跨光谱联合政府,罕见地显示出弱势和退让的一面。

  此次选举中,内塔尼亚胡主导的以色列右翼政党集团,不仅未能赢得议会的多数席位,目前还以微弱差距落后于对手。

  此种复杂情势,甚至已让不少以色列政情的观察者,开始提前感叹 “内塔尼亚胡时代”的终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