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与中国脱钩等同与机遇脱钩、与未来脱钩

2019年09月25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四家美国机构共同组织的晚宴上,王毅表示中美对抗没有出路,双方谁也改变不了对方,关键如何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彼此的不同
资料图:王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美国纽约记者 黄山)美东时间9月24日晚,正在纽约参加联大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国全国商会和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晚宴上表示,对抗没有出路,中美双方谁也改变不了对方,关键如何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彼此的不同。

  中美贸易战持续一年有余,面对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以及两国围绕高科技领域的竞争,导致中美关系进入建交40年来最困难、最复杂的时期之一,而中美脱钩的论调也甚嚣尘上。王毅在讲话中表示对中美关系韧性的信心。王毅表示,中美已经互相成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对象国,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深度联接,堪称利益共同体。对于两个经济规模如此庞大、相互依存如此深厚的国家,要彼此“脱钩”和“关门”,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既不理智,也不现实。如果与中国“脱钩”,那就意味着与机遇脱钩,与未来脱钩。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