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43岁埃塞总理获和平奖 终结长年边界战争曾喻中国为第二故乡

2019年10月11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埃塞和厄立特里亚两国能从战争、敌对关系转为正常化的关键原因,是由于阿比无条件地接受了2002年国际边界委员会的仲裁裁决,承诺向厄立特里亚移交争议领土
资料图:阿比·艾哈迈德(Abiy Ahmed Ali)。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文)2019年10月11日,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决定将2019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现年43岁的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Abiy Ahmed Ali),以表彰他带领埃塞俄比亚结束与邻国厄立特里亚长达20年的冲突,并与埃塞俄比亚当地武装组织进行和谈、最终实现和平所作出的努力。

  埃塞俄比亚与邻国厄立特里亚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因边界纠纷爆发了长期战争和军事对峙,使两国蒙受巨大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