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总统佐科第二任期将启 保守化政策动向为何出现

2019年10月14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佐科的第二个任期即将开启之际,保守化的政策动向,又会如何影响印尼这个东南亚人口最多、经济规模也最大的国家?
2019年9月,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街头爆发以学生为主的示威抗议。在示威者眼里,印度尼西亚政客通过修法打击在苏哈托下台后组建的肃贪委,是“充满腐败的印度尼西亚国会”对民众的一种背叛。图/财新特派雅加达记者 陈立雄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今年9月底,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市中心,连日出现上千名学生聚集在国会大厦前进行抗议。这波群众运动也发展成1998年逼退印度尼西亚前独裁者苏哈托并使之倒台的示威以来,印度尼西亚最大规模的学生运动。

  在当时的抗议中,不少大学生们穿着同一颜色的学校制服、戴上口罩以掩盖自己的真实身份;为了减缓催泪弹的效果,他们还在脸上涂上牙膏。入夜后,不少群众的示威手段更加粗暴;有的示威派别在入夜后,开始在马路上烧燃树木和路障。和学生对峙的大批警察和士兵,则利用夜间强力驱散包括高中生在内的激进分子。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大厦附近的Senayan购物商圈,还曾出现过装甲车边射击边高速驱车追赶抗议者的紧张局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